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院新闻

卫东区法院周末开展涉农维权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0 15:12:28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积极响应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卫东区法院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李俊峰专门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11月18日上午,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沛利用周末时间带领该院劳动者权益保护合议庭全体人员在平顶山市万达广场,开展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设置宣传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重点宣传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如何签订劳动合同、如何追讨被拖欠的工资、遭遇工伤如何维权、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相关知识。活动中,刘沛与劳动者权益保护合议庭法官就农民工朋友关心的拖欠农民工工资如何进行立案、诉讼、执行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现场为大家讲解了农民工维权的途径和方式,切实帮助农民工依法维权、理性维权,以合法方式讨要工资等。活动现场,农民工朋友热切提问,法官积极解答,气氛热烈而和谐。

    卫东区法院已经连续9年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通过加强涉农维权平台建设,积极拓展审判服务职能,畅通维权“绿色通道”,严惩涉农犯罪行为,加大执行力度措施,强化多方联动机制,有效化解农民工讨薪难题,为全区创造良好工作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李丹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6634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