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院新闻

宝丰法院:公众开放日 司法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7-12-05 10:33:05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官职责……”宝丰法院员额法官40余人,面向《宪法》庄严宣誓,拉开了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的序幕。

    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推行司法公开,方便社会公众了解法院,增强法院工作透明度。4日上午,宝丰法院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和社会公众代表以及山河路小学40名学生,通过组织参观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法官文化长廊、院史展览室等场所,并观摩旁听了一起刑事案件的庭审,亲身感受了法庭庄严肃穆的氛围,现场观摩了法官审理案件的全过程。随后,通过发放宝丰法院自制的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及答疑解惑等方式,为受邀人员宣传宪法相关知识。“我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宝丰县山河路小学四(3)班学生李乐典在参观后激动地说道。

    活动结束后,带队老师对宝丰法院此次开放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开放日活动不仅为在校学生了解法院和法官工作提供了平台,同时也对学校开展法制教育具有积极作用。

    同时,宝丰法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开展了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的宪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宪法及法律知识,有效宣传了宪法、法律知识,提升了群众的宪法和法治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挂历1200余份,宣传资料2600余份。解答过往群众各种法律咨询60余人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丹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5819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