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鲁山法院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30 15:49:04


    2018年1月29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集中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扫黑除恶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明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一是全面学习贯彻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要站在人民安居乐业的高度去看待扫黑除恶工作,紧盯恶势力突出的领域,坚决将党中央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要找准结合点,增强主动性。要抓住司法审判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结合点,重点关注基层民主选举、涉小产权房屋开发、建筑工程施工、校园暴力、民间借贷案件办理中隐藏的非法讨债、敲诈勒索、强买强卖,及其相应“保护伞”等线索,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沟通,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努力形成公检法 “识黑、查黑、惩黑、扫黑”的强大合力。

    三是集聚全社会的智慧力量,掀起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要广泛发动群众,调动群众举报身边黑恶势力的积极性,切实加强举报人保护工作,注重发挥信息网络渠道作用,并与实地走访、案件调查相结合,不放过一个线索、不漏掉一个蛛丝马迹。

    四是加强涉黑案件审理,形成震慑营造氛围。严格依法审理涉黑犯罪案件,坚决贯彻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同时要特别注重产权保护。

    让人民群众看到党和国家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带动更广大的人民群众融入这场伟大的斗争中去,巩固基层政权基础,提升公众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丹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601221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