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院新闻

鲁山法院:组织贫困户学技术 助力脱贫路更宽

  发布时间:2018-03-06 10:50:04



    为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帮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尽早实现稳定脱贫,2018年3月5日,经鲁山法院驻村“第一书记”及村两委班子的积极争取,“农村剩余劳动力”万通职业培训学校面点专业2018第3期开班仪式,在鲁山法院精准脱贫联系村张官营镇南王庄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举行。

    为确保开班仪式取得“开门红”,早上七点多钟,鲁山法院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培训班的老师就赶到了党群服务站,悬挂条幅、摆放桌椅、板凳,布置仪式现场,见此情景不少热心群众也赶来义务帮忙。到上午九点,就已经吸引了30余名村民参加。

    开班仪式上,鲁山法院的驻村第一书记说: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大家可以学得一技之长,从而为稳定脱贫奔小康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大家要倍加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为了最大限度地吸引贫困户的参与,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信心,技能培训班开班之前,驻村第一书记结合贫困户家庭及剩余劳动力多为妇女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梳理,并在征求部分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最终选定首先从易学、易上手的中式面点班开始。开班仪式后,还为参加仪式有意听课的村民发放了小礼品。

    当天下午,授课正式开始,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听课都十分认真,并纷纷表示,感谢鲁山法院给大家创造一个这样的学习机会,大家会坚持认真听课学习,争取能够学得会、掌握得好、操作得了,最终脱得了贫、致得了富!

责任编辑:李丹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5393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