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拘留转逮捕 老赖家人赶紧送来案件款

  发布时间:2018-03-12 09:47:29


    3月9日上午,一名刚刚由拘留转为逮捕的“老赖”家人,拿着10万元现金来到鲁山县法院,找到执行干警要求履行案件款。在执行干警的联系下,老赖家人将案件款交给申请人,取得了申请人谅解。

    家住鲁山县城某街道的王某和同事赵某互换房屋后,王某不但拒不交付自己的房屋,甚至还连同赵某的房屋一起卖给了案外人,因互换房屋后“赔了夫人又折兵”的赵某无奈将王某告上了法庭,要求解除双方的关于两套房屋的互换协议。2017年8月经法院组织调解最终确定,王某向赵某支付11万余元,双方纠纷就此了结。然而,王某压根儿就没有履行调解书的打算,不过是“缓兵之计”罢了,特别是面对三番五次上门讨要案款的赵某一如既往的冷言冷语,丝毫没有歉意。今年元月初,赵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很快进行强制执行程序,王某却既不申报财产,也不到法院说明情况,还早出晚归玩起了“躲猫猫”,更不用说履行的事了。执行干警经过多方调查,虽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但得知王某一直在鲁山县城内,遂密切关注其行踪。

    2月2日,在鲁山县法院“春节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中,王某被抓获。来到法院后他仍旧铁了心要一 “赖”到底,经执行干警耐心的劝说无果后将其送进了拘留所。大年初二,拘留将满的王某面对执行法官仍然是一副死扛到底的架势,最后竟放言:“要钱没有,有本事就把我一直关着好了!”

    恰巧此时,申请人赵某就王某涉嫌拒执罪向法院直接提起刑事自诉。立案后,执行干警于3月6日前往拘留所向王某宣布逮捕决定时,王某感到耍赖无望,主动要求同家人联系,并一再请求法院能够再给他一次机会,会让家人准备案款。

    看到王某态度诚恳,执行干警表示如果其能够主动履行,法院可以结合申请人赵某的态度暂停刑事程序。三月九日一大早,王某的家人就带着钱来到法院,案件得以执结!

责任编辑:李丹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5741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