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学园地 -> 案件快讯

屡屡春风化亲情 滴滴春雨润心田

  发布时间:2018-03-21 15:15:10


    3月12日,舞钢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赡养费纠纷案。原告李大娘已年近八旬,丈夫于40年前去世,李大娘独自一人含辛茹苦抚养二子一女长大成人。现李大娘年事已高,身体也大不如前,既无劳动能力,也无收入来源,生活拮据,李大娘遂起诉至法院,要求三个子女定期支付赡养费。

    该院民一庭办案法官接到案件后,当即联系老人的三个子女了解情况,得知两个儿子在外务工后,法官冒雨到村里向儿媳妇们了解情况。当法官讲明老人的想法后,大儿媳道出了事情的原委。老人之前一直在小儿子家居住,大儿子和女儿平时对老人嘘寒问暖,但小儿子在感情上对老人相对冷淡。后来小儿子又由于生活琐事与老人发生争执,老人气不过就搬到女儿家。二儿媳也表示不会不赡养老人。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法官决定趁热打铁,说服两位儿媳接老人回家,彻底化解老人心里的疙瘩。随后法官带着他们来到女儿家,将老人和两位儿媳叫到一起,摆事实、讲道理、推心置腹讲明利害关系和法律规定。二位儿媳当场表态,今后会好好对待老人;二儿媳更是表示今后一定尽心尽力赡养老人,让老人顺心如意。李大娘被法官和二位儿媳所打动,当场表示自愿撤诉。

    李大娘心中的疙瘩解开了,在送李大娘回家的途中,李大娘和二位儿媳不断对办案法官表示感谢。这时已经雨过天晴,微微春风中,大家相谈甚欢,老人更是乐开了花。

责任编辑:李丹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5969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