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学园地 -> 案件快讯

邻里物权起纠纷 法官调解化矛盾

  发布时间:2018-03-21 15:16:15


    3月15日,舞钢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原告系残疾人的物权保护纠纷案,一起矛盾尖锐的邻里物权纠纷在法官的温情调解下,当事人冰释前嫌、握手言和,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牛某甲向舞钢法院起诉称,其于1996年分得三块土地合计3.68亩,2017年土地确权时改为四块,土地面积不变。邻居牛某乙长期耕种牛某甲的1亩多土地,虽经多次追要,但牛某乙拒不返还。经村委及乡司法所多次调解未果,牛某甲无奈诉至法院请求判令牛某乙停止侵占,返还土地。舞钢法院受理此案后,考虑到双方系同村村民,如果能够调解结案,不但能够促使牛某乙主动返还土地,而且也有利于缓和尖锐的邻里矛盾。开庭前虽经法官多次调解,双方在庭前仍未达成一致意见。

    开庭后,法官并未放弃,用耐心化坚冰,在向双方释明利害关系后又多次组织双方调解,最终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牛某乙自愿于2018年6月10日将牛某甲所诉的1.23亩土地返还给牛某甲;牛某甲自愿负担案件受理费50元;牛某甲与牛某乙关于本案再无其他任何纠纷,此案得到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李丹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6244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