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卫东区法检两院召开“提升办案质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25 16:15:58


    5月24日,卫东区检察院检察长马国兴带领班子成员到卫东区法院就提升办案质效进行交流。

    会上,法检两院班子成员就近期刑事工作开展情况及如何更好的提升办案质效进行深入研讨,围绕司法改革后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就其中主要问题达成三点共识。

    一是统一思想,转变司法理念。要充分认识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以科学理念为引导,以制度创新为动力,切实提高刑事工作人员责任心。二是明确常见罪名的证明标准和规范。会上就刑事诉讼主体身份认定、抓获经过以及实质审查内容的标准等问题进行讨论,达成统一共识。三是加强合作,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要注重检察官、法官的知识积累和更新,提升疑难、复杂、新型案件的办理能力,通过定期召开示范庭、组织两院刑事工作人员旁听,来进一步提升检察官的应变能力和法官对庭审的驾驭能力,并适时总结经验做法,推动把常规经验转化为指导工作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李丹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6524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