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石龙区法院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1-06-17 08:14:38


    平顶山法院网讯 6月16日,石龙区法院按照“除骄横、除冷漠、除懈怠、除私情、除贪腐”专题活动要求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长韩运池主持,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士浩应邀参加并给予指导。

    会前,石龙区法院党组通过召开干警会,当事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座谈会,向社会发放征求意见卡,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汇总、梳理,共收集到征求的意见和建议17条。

    会上,首先学习了张立勇院长和郭保振院长关于开展“五除”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分别发言对近年来的工作作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并剖析,并开诚布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深刻剖析原因,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逐项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随后,韩院长要求:要以深化“社会矛盾化解、公正廉洁执法、社会管理创新”三项重点工作为统揽,认真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开展工作,坚持从严治院、公信立院、政治建院、素质强院,抓班子带队伍,抓队伍促审判,抓审判促建设,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继续实行“高压、严管、敢淘汰”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最高法院“五个严禁”和省法院“十条禁令”,认真开展司法作风检查和督察,坚决遏制司法腐败现象发生,努力实现案件质量提高。最后,中院刘士浩主任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很充分,会议议程井然有序,每位发言人员都能很好的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之后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增强活动的针对性上下工夫。在针对问题、针对人员、针对岗位和针对案件四个方面认真查找问题,通过案件评查、走访群众、回访当事人,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积极采取针对性的措施,认真加以整改,切实达到预期效果,实现群众满意。二是要在增强活动的实效性上下工夫。一督、二查、三管。积极接受外部监督,不断强化内部监督,构建自上而下、由内而外的全方位监督体系;三是要在增强活动的群众性上下工夫。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把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贯穿到专项活动的全过程,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专项活动是否取得实效的唯一和根本标准,让群众来评判,以此检验专题整改活动的成效。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5937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