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儿子玩失踪 老父主动来履行

  发布时间:2018-06-06 15:40:51


    6月5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内:付老汉害怕儿子因7万元欠款招来牢狱之灾,来到法院将东拼西凑筹借来的全部案款,当着执行干警的面交给了申请人张某,还不住地絮叨着“这鳖孙孩儿,可把他老子给坑死了!”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2017年5月,家住河南省鲁山县张官营某村的付某向朋友张某借款7万元用于生意周转,并拍胸脯保证只用10天,立马就还。可是到期后,张某多次追偿借款未果,遂将付某诉至法庭。同年9月,鲁山县人民法院判决付某向张某偿付7万元。

    判决生效进入执行程序后,付某却不见了踪影,送达的强制执行法律文书都是付老汉代为签收的,但对于付某行踪却是守口如瓶。执行干警经多方打听得知,付某只是春节前回来过一次,听说又在外地做起了大生意。随后执行干警通过与车管所联网系统查控发现,付某名下新购置了一辆小轿车,便立即办理了查封手续。

    今年5月底,执行干警将上述情况通报给了申请人张某,并告知类似付某这样故意转移、隐匿财产躲避执行的情况,可以通过刑事自诉立案,追究其“拒执罪”刑事责任。张某随即对付某提起刑事自诉。期间,执行干警再次去至付老汉家中,并特别提醒目前已掌握了付某名下车辆信息,鉴于付某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已涉嫌拒执罪,现在张某已向法院提起诉刑事自诉,若再不还钱付某将面临刑事处罚。而付老汉却坚称:“儿子买车是没有的事儿,恁可诓不住我!”就在此时,细心的法警发现原来这辆车就停在付老汉家中一个角落里,便将车辆扣押。付老汉见抵赖不得,便承认这辆车是近期孩子刚买来给自己代步用的。当听到将有可能对付某实施“网上追逃”时,付老汉一下子被惊住了“又不是杀人放火,搁得住下通缉令?”执行干警趁热打铁说:“从去年到现在,鲁山县人民法院已网上追逃17人,截至目前全部落网或者被抓前主动履行,不信你到临近的李家洼村打听打听就清楚了。”

    执行干警离开后,付老汉却成了热锅上的蚂蚁,恐怕儿子被抓也重蹈他人的覆辙。经过反复琢磨,第二天一大早便拿出了自己的积蓄,又向亲朋好友东拼西凑才把钱找齐,急忙来到法院代儿子付某履行了全部案件款,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李丹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5471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