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送达工作转思维 高效送达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8-06-08 17:45:20


    叶县法院送达中心在送达工作中转变思维,以联合当地村委的方式,一日内高效送达一起涉案人数众多的土地承包合同纠纷案件,达到送达与普法的双赢效果。

    2018年6月6日,叶县法院送达中心干警一行前往洪庄杨乡贾庄村进行案件送达工作,考虑到这起土地承包合同纠纷案件,涉及当事人人数众多,为避免在送达中当事人情绪激动不配合工作,干警们及时与贾庄村村委书记取得联系,向其了解本案的12名当事人的具体情况。并在贾庄村村委书记的协助下,依次将12名当事人通知到村委办公室,依次进行送达。送达过程中,现场秩序良好,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当事人的疑问,耐心阐释法律,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做到了依法办事、高效送达。

    在案多人少,新型案件凸显的情况下,送达工作显得尤为繁重,且近些年人员流动性增强,当事人拒收法律文书或下落不明等现象突出。基层法院“送达难”、送达效果不佳这一问题更加严重。在送达工作的重重压力之下,叶县法院送达中心全体干警迎难而上、开拓思路、勇于创新,认真完成审判团队交办的每一起案件,为审判提速。

责任编辑:李丹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5306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