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河南叶县:债务人跑路!担保人还款又追偿

  发布时间:2018-07-13 16:31:13


    7月13日,叶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了一起债务人“跑路”、担保人履行还款义务的案件。

    据了解,韩某与叶县农商行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判决韩某依照合同偿还借款及利息,韩某2作为担保人,按约定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该案进入到执行程序,在执行法官向韩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以后,韩某竟然“失踪”了!执行干警逐一排查韩某日常的生活、工作地址和社会关系,均未发现韩某的下落,遂转而通知韩某2履行相关还款义务。收到通知后,韩某2态度反映强烈--“我又没借钱,凭啥要我还钱?”,经过执行法官多次上门耐心释法,为其讲解担保人的还款义务以及不履行判决将面对的法律后果,最终,韩某2主动归还了10万元执行款,至此案结。

    随后,韩某2向韩某提出追偿,该案正在进一步的办理中。

责任编辑:崔岑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6203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