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汝州法院院长敲响系列庭审观摩“第一槌”

  发布时间:2018-08-16 09:21:51


    为了搞好“传、帮、带”,进一步调动全院法官特别是青年法官的工作热情,促进全院整体审判水平的提高,有效解决审判任务繁重、审判压力大的问题,继6月份实行发回改判案件月讲评制度之后,汝州市人民法院再上新举措,由院长杨长坡自本月起深入各审判业务庭巡回办案、组织系列庭审观摩。8月9日,杨长坡敲响了庭审观摩的“第一槌”。

    当天上午,杨长坡在该院交通事故审判庭实行独任审判,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告张某某诉被告陈某某等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

    庭前,杨长坡仔细审阅了案卷材料,分析研究了案情,制定了详细的庭审提纲。庭审中,从宣读法庭纪律、核对当事人基本情况、法庭调查、庭审质证、法庭辩论、法庭调解到最后陈述等环节,层次分明、程序规范,秩序井然,充分保护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展现了审理者娴熟的庭审技巧。旁听席上,交通事故庭的全体干警专注倾听,认真记录。

    庭审结束后,杨长坡认真听取了干警们对该观摩庭的意见建议,面对面解答了大家对案件审理各个环节特别是庭审环节提出的问题。参与旁听的几位青年法官纷纷表示:“与资深法官杨长坡院长相比,我们的审判经验明显不足,通过庭审观摩,琢磨如何发问、如何认定证据、如何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对我们今后提升办案质量很有好处。”

    汝州市人民法院以庭审观摩为契机,使院长与干警零距离交流,以案释法、就案学法、以讲促学、以评代训,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崔岑    

文章出处:大河报(2018年08月16日 AI 19版)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99063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