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河南郏县:司法拍卖房产 执结民间借贷纠纷案

  发布时间:2018-08-30 09:45:06


    8月29日,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人民法院采取依法公开司法拍卖被执行人名下房产的执行方式,执结了一起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义务的民间借贷纠纷案。

    事情是这样的: 2015年5月,周某以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为由,通过朋友张某的介绍向程某借款15万元。由于没有能力偿还本息,2016年5月,周某给程某出具借条一张,写明周某共欠程某169500元,并用某小区房产做抵押,双方约定若周某三年不能还清债务,此房产交给程某处理。后周某偿还程某利息18000元,剩余本息无力偿还。程某催要无果后于2017年7月将周某起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周某偿还程某借款本金169500元及利息,周某已支付的18000元应从应付利息中予以扣除。判决生效后,周某一直未履行义务,程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周某送达了相关执行手续,并多次与周某沟通,向其讲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义务的法律后果,劝导周某履行法院生效的判决义务,但周某一直推诿,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为了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依法对周某名下位于某小区的房产进行查封并公开司法拍卖。在司法网拍过程中,经过45轮竞拍,该房产最终以19.1万元的价格成交,促使该案件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张诗童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5671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