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几番食言不讲信用 强力执行护航民生

  发布时间:2018-09-10 10:43:26


  “谢谢法官帮我们要回了这些钱,真是太不容易了。虽然钱不多,但对于我们来说这是血汗钱。”近日,在湛河区法院执行干警的不断施压和多次努力下,被执行人纪某终于履行了义务,杨某等11名劳动者也终于如愿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劳动报酬。

   2017年,杨某等11名劳动者进入纪某开办的企业工作。后因经营不善,企业难以维持经营,纪某拖欠杨某等11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4.2万余元未能支付。杨某等人多次索要未果,便将纪某诉至湛河区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纪某承诺在一个月内向杨某等人支付。但一个月期限已过,杨某等人却等来了纪某的食言。无奈,杨某等人申请执行。

   执行过程中,承办案件的执行干警调查发现纪某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企业也早已停工。执行干警多次与纪某沟通,释法说理,督促纪某积极主动履行义务。后纪某与杨某等人达成执行和解,纪某再次承诺于2018年7月前将4.2万余元全部结清。然而,承诺的期限又过了,纪某却再次食言并失去了联系。

   为早日为杨某等人追回劳动报酬,执行干警动员杨某等人与法院共同努力寻找纪某下落。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打听寻找,纪某的行踪终被发现。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时,纪某慌了神,当被告知再不履行将被依法予以司法拘留后,纪某立马答应筹款还款,很快便将拖欠杨某等人的劳动报酬4.2万余元全部结清。

责任编辑:张诗童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605547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