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法治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8-10-23 10:29:45


    日前,平顶山市卫东区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张元喆、徐慈航等一行来到平顶山市第一高级中学进行普法宣传教育。

    此次活动是该院扎实推进法治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崇尚科学、遵纪守法的价值理念,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警示教育活动,坚持不懈地抓好校园法制建设,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让学生做到学法、懂法、守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课堂上,张元喆、徐慈航两名法官用生动典型的案例,向全体师生普及了校园暴力、青春期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等知识,以具体的案例,以案说法,告诉大家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做一个守法、合格的中学生。首先,两名法官以抢劫、盗窃等财产型犯罪给大家以案释法。随后,法官又对早恋行为、远离毒品、非法拘禁、打架斗殴以及网络犯罪等,予以清晰地解释,并以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加以解读和说明。最后,希望同学们学习和了解法律常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及心理素质,自觉抵制不良行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卢蒙恩    

文章出处:河南法制报 (2018年10月23日 第11版)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6492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