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鲁山法院:“老赖”的款家人冒雨来还

  发布时间:2018-11-08 16:03:13


    11月7日,一起民间借贷案被执行人叶某的家人一大早就冒雨找到了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说:“陈法官,我把欠的钱全部带过来了,您看是不是赶紧把俺家老叶放出来,家里生意都指望他呢!”一边说着一边将3万余元案件款摊在了办公桌上。

    2015年,家住马楼乡某村的叶某向同乡张某借款3万元用于香菇种植,当场写下借条约定了利息和还款日期。2017年还款期至,面对上门讨要的张某,叶某以生意失败为由希望能够缓一段时间,张某考虑到自己暂时不急用钱,加上都是乡里乡亲的,也就没有催的太紧。2018年春节过后,张某因生意周转急需用钱,遂再次要求叶某偿还借款,然而依旧被再三推诿,无奈的张某于6月将叶某诉至法院。同年9月,鲁山县人民法院判决叶某向张某偿还全部3万元借款及利息。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立即向叶某送达了强制执行法律文书,要求其申报个人财产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然而叶某却渺无音讯,强制执行等相关法律文书也由家人代为签收。执行干警几次上门都吃了闭门羹,叶某家人只是表示叶某外出,却拒绝告知行踪,什么时候回家也不确定。执行干警通过申请人提供的手机号码联系到叶某,敦促他尽快履行法律义务,叶某却极尽敷衍推诿之能事,一个多月过去了也未曾露面。执行干警经过多方打听,得知叶某刚刚在鲁山县郊开了一家店铺,做起了装饰材料生意,便决定寻机上门执行。

    11月6日上午,执行干警确定了叶某店铺所在的位置,确认其本人也正在店铺里打理生意,便同法警冒着大雨赶往被执行人所在地,将其抓了个正着。

    被带回法院的叶某面对执行干警的释法教育,一直表示“不是不愿还钱,只是最近手头紧”,企图蒙混过关,执行干警只好将其送到拘留所“反省”。次日一早,执行干警刚刚来到办公室就见到了前来代为履行案件款的叶某家人,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卢蒙恩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6394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