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新华法院:拒不履行欠款,干警妙用方法巧结案

  发布时间:2018-12-10 11:43:42


    王某怎么也没想到,约自己的客户,竟是法院干警,债务没躲过去,还被抓了个现行。

    事情还要从年初说起,搞装修工程的王某在韩某的装修公司购买装修材料,欠10万多元货款。韩某多次向王某催要,王某均以各种理由搪塞。无奈之下,韩某向新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新华区人民法院审理后双方达成调解:“王某向韩某偿还货款共计10万多元,于2018年10月底偿还完毕。”到期后,王某又耍赖躲避履行义务。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韩某向新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王某态度恶劣,拒不配合。

    多次去往王某家中和装修公司也都未见到王某本人。执行干警再次梳理案件信息时,想到王某是搞装修的,便通过朋友以婚房要装修为由约王某见面。见面后,执行干警亮明身份,劝说王某如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就将其列入“老赖”名单,在电视、报纸、展板等媒体播放,会对其个人信用造成严重的不良影响,若继续故意与法院玩“躲猫猫”,将会被依法拘留,甚至追究刑事责任。经执行干警几个小时的耐心讲解,给王某做思想工作。王某不停地叹气,懊恼自己法律意识淡薄,以为找不到他就可以逃脱债务,竟不知将会给自己带来严重的后果。王某当场将欠款履行完毕。至此,该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卢蒙恩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600995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