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执行动态

汝州法院:“执行风暴”显威慑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发布时间:2018-12-17 09:58:30



    2018年12月13日上午,被执行人王某主动联系河南省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抱”来全部执行案款,请求法院尽快了结此案,连称法院强制执行措施太厉害,压得喘不过气来。至此,一起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的难案在“执行风暴”的高压态势之下顺利告捷。

    家住汝州市的王某向朋友刘某借款3万元用于做生意。由于经营不善,导致亏损。到了约定的还款日期王某拒不偿还,刘某向汝州法院依法起诉,判决生效后,王某仍不履行,刘某于2018年11月12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汝州法院于同日立案执行。

    执行法官及时向被执行人王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及申报财产通知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各项财产信息,查明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财产。12月5日汝州法院召开“冬季攻坚”第二次集中行动,执行法官决定对王某采取强制措施。到达王某家里后,发现被执行人不在家,执行法官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耐心地向王某的父母释法明理,讲明规避执行的后果以及法律的惩戒规定,从王某的前途、失信黑名单对个人的影响、法院执行工作的力度等方面向王某的父母做思想工作,并告诉其父母如果王某现在暂时困难不能一次性还款,也可分批次进行,一定要让王某放弃规避执行的幻想,积极面对还款。临走时执行法官给王某的父母留下联系方式,没过几天,王某便主动来到汝州法院执行局,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将3万元案件款还给刘某,案件得以解决。

责任编辑:卢蒙恩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601462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