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院新闻

鲁山法院:火车站宣传答疑

  发布时间:2018-12-26 15:11:17



    2018年12月25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冒着严寒到鲁山县火车站,开展“冬季攻坚”集中执行宣传活动,重点向进出车站的乘客、车站附近的群众发放维权口袋书、诉讼维权手册以及鲁山县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宣传单,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耐心解答,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

    执行干警在活动现场挂起标语、横幅,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向广大群众宣传维权注意事项及维权途径,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群众关心的起诉、立案、执行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干警们还向居民介绍了鲁山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情况和工作举措与措施等,详细讲解执行法律知识,让居民充分了解执行面临的客观现实,厘清“执行难”与“执行不能”的界限,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不少群众看到悬挂的标语主动上前询问,案件符合哪些条件才能列入执行不能?遭遇执行不能是否就意味着自己的案件没人管了?执行不能案件如何恢复执行?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都认真地一一作答,特别是对那些提到通过法律途径讨薪的贫困户、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执行干警现场列明诉讼所需材料,并引导他们到法院立案庭进行立案,还特别提醒弱势群体讨薪维权可以通过法院 “立、审、执”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审理,判决胜诉后,执行局也将优先予以执行。前来咨询的群众虽然未必都得到了内心期盼的答案,但是对于干警们的耐心解答都一致给予好评。

    这次法制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等各种资料二百余份,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三十余人次。进一步扩大了以宣传促进权益保护、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的效果,展现了人民法院维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卢蒙恩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6239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