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执行动态

汝州法院执行干警的“周末”生活

  发布时间:2019-01-23 09:58:20




    2019年1月18日,一个周五的下午,河南省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接到电话称一个执行几年未果的三门峡籍被执行人王某会在周末出现,希望执行干警周六行动,赶赴三门峡实施抓捕。

    执行法官看着忙碌了一周的年轻同事们,对团队同事说:“明天,咱们还正常上班,临近年关了,申请执行人心情迫切,咱们尽力让他们过个好年。争取后天也让大家休息一天,陪陪家人”。

    第二天是个周六,执行局干警们像平常一样一大早来到办公室,边整理归档执行卷宗边等待消息,准备随时出警。可等了整整一天,得到的消息是:今天没戏,估计周日能出现。执行法官不由得心里苦笑,同时联系本组同事及司机,告知详情。

    周日一大早,接到电话,称王某会在三门峡某镇的宾馆出现,并通过微信发来了具体位置。郭法官打开导航搜索,176公里、车程2小时10分钟。事不宜迟,他立即给司机小刘打电话,然后挨个通知团队同事们:在局门口集合,迅速出发。

    两个小时后,执行干警们下了高速,直奔指定地点。王某见到突然进去了这么多穿制服的人,吓了一跳,连声说:“你们怎么来了?我还正在琢磨着咋还钱呀?我不是不还。”郭法官向王某出示了工作证和拘留决定书,执行干警将他带上警车。

    上高速后,执行干警让王某用自己的电话通知其家属,他已被拘留。路上,执行干警教育王某,一个人不讲诚信,最后肯定寸步难行,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顺利回到汝州,把王某送到拘留所后,已是将近下午三点,饿急了的执行干警们终于吃上了中午饭。

责任编辑:卢蒙恩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5968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