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院新闻

鲁山法院:耐心劝说止纷争,圆满执结赡养案

  发布时间:2019-05-24 16:20:16



    5月23日早上7时整,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顶着烈日开展执行办案百日竞赛集中执行集中执行行动。本次行动中,其中一个案件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缓解了一对母子的家庭矛盾,圆满执结了这起赡养纠纷案。

    今年74岁的王老太太育有两子两女,丈夫过世后一直同次子李二某一起生活,后因婆媳关系不睦,常受到儿媳打骂,到了2016年干脆被李二某夫妻赶出家门,一直受长子和两名女儿赡养至今。2017年至2018年间,王老太太因病需要治疗,李二某却不管不问,连医疗费用都拒不支付,无奈的王老太太不得已将儿子李二某诉至法院。2018年6月底,经鲁山县人民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了李二某于2018年7月30日前向王老太太支付3000元用于偿还医药费用,并每月支付赡养费300元的民事调解书。

    民事调解书生效后,李二某仅向王老太太支付了1000元医药费就不再继续履行法律义务了,案件于2019年1月底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就通过云送达系统向李二某送达了强制执行法律文书,并屡次通过电话同李二某联系要求其到法院申报个人财产并履行法律义务。李二某总以在外地做生意为由,既不履行法律义务,也不申报财产。执行法官通过多种途径查询,终于得知李二某在家的消息,遂将其列入本次集中执行行动的重要拘传目标。为了达到执行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李红军法官还特意联系了李二某所在村村委主任同当地群众协调解释。

    上午10时许,经过一个小时的奔波,在即将抵达位于鲁山县张官营乡和叶县交界处李二某所在的村庄时,李二某得知了本次行动的情况后赶忙同执行法官联系,表示愿意先支付2000元医药费,剩余近3000元赡养费却依旧以手头紧张为由进行推诿。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孝敬老人的优良传统,更为了达到向人民群众宣扬人民法院依法治孝的宣传教育目的,执行干警一行在当地村主任的陪同下到达了李二某家中。执行干警在李二某家中看到的是修葺整齐的房屋,漂亮美观的室内装饰和一辆新购置的私家车,没有一点李某在电话中所说的经济困难的样子,更不像是连每月300元赡养费都支付不了的样子。上午10时20分许,经过村主任的协调,终于在随行法警的配合下突破李二某家属的撕扯拦截将李二某送上警车带回法院。

责任编辑:李宗亮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5555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