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院新闻

汝州法院端午大执行

  发布时间:2019-06-10 17:30:48




    为进一步形成震慑,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配合执行,2019年6月7日,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放弃端午节日休息时间,毅然踏着坚实的脚步,奔赴汝州市各乡镇街道,对各失信被执行人实施拘留行动。本次“端午行动”共拘留8人,强制传唤4人,当场执结3件,执行到位金额63.2万余元。

    执行现场一:执行一组在执行局长刘延斌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了被执行人胡某的住处,只见胡某家高墙朱门,房屋气派,大门口安装了两个摄像头,胡某是两个案件的被执行人,加起来总标的不到一万元,但是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经过仔细搜查,被执行人胡某确不在家,刘延斌在向胡某之妻耐心解释了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被执行人之妻表示愿意近期履行两个案件的欠款。随后,执行一组又赶到了杨楼镇某村被执行人李某家,将正在家吃饭的李某堵个正着,对其进行强制传唤。接着,执行一组又先后到庙下镇某村,骑岭乡某村对张某等3名被执行人进行了强制传唤,现场执结案件2件。    

    执行现场二:执行二组闫鹏飞副局长带领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将正在某加油站上班的被执行人李某带上警车。被执行人李某借申请人张某62000元,后多次催要无果向法院申请立案,后双方达成调解,约定分期偿还,但被执行人李某仍避而不见,张某只好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据调查发现被执行人李某在加油站上班已近一年,每月的工资3000余元,明明有能力却迟迟不按约定履行,最终受到法律的制裁。首战告捷后,执行二组又驱车来到米庙镇某村被执行人李某某家,刚好碰到李某某在家门口与邻居聊天,当李某某看到警车呼啸而来,想逃跑已经来不及了,执行干警迅速上前将其控制,李某某在警车上连连感叹,说没想到节假日也不休息真是躲着不是事。正在返回的路上一执行干警电话突然响起,收到关于被执行人张某某的线索,执行干警边汇报边加速赶往被执行人张某某出现的地方成功将其控制。在把张某某送往体检的路上,执行法官发现在路边等红绿灯的一个人好像是被执行人王某某,经仔细辨认果然是被执行人王某某,立即出击,将其控制。真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执行现场三:本次行动,执行三组已提前做好了信息确认,摸清了被执行人的位置等一系列准备工作。行动部署会后,执行干警迅速出动,一个小时后到达寄料镇来到被执行人黄某家。被执行人黄某欠申请人17万余元,却一直推脱,躲避,申请人无奈之下只能起诉强制执行。当执行干警来到黄某家时,黄某一看到穿警服的人就准备逃跑,却被眼疾手快的执行法警当场控制。在警车上,经过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被执行人与申请人双方达成还款协议。随后,执行干警按照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又直接奔赴夏店,把正在家中过节的被执行人周某带上警车,又把另一个正在地里干活的被执行人鲁某成功控制。    

    执行现场四:执行四组首先奔赴被执行人所在区域,在便衣法警的确认位置后,闪电出击,将失信被执行人杨某抓获。被执行人杨某拒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法律义务,虽经执行法官多次催告,并向其阐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的严重法律后果,杨某却始终无动于衷,甚至一度失去联系。执行法官视其情节,决定对杨某施行拘留措施。通过搜集线索和便衣法警的蹲点、摸排,掌握了其活动轨迹。此次,一举将被执行人杨某抓获,等待杨某的将是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的严重法律后果。    

    假期执行不歇息,警情就是命令,线索就是战机,执行干警一心为民,全天候待命出击,让申请执行人满意,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躲藏。

责任编辑:卢蒙恩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6404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