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院新闻

舞钢法院:一村一法官 共建和谐路

  发布时间:2019-06-17 16:18:54



    为积极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主动延伸司法职能、服务乡村法治建设,增强全体干警的司法为民意识和能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6月14日,舞钢法院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一村一法官”集中走访服务活动。

    干警冒着高温,走村入户,集中走访了辖区内200多个村庄(社区)进行法律服务、宣传工作。各分包干警每到一村,便走街串巷,入户宣传平安建设,发放反邪教宣传册。每到一户,都深入了解村民的实际需求,向群众介绍我院的工作情况以及“一村一法官”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接受法律咨询,认真听取了村民们反映的邻里纠纷、拆迁纠纷、婚姻财产纠纷、遗产纠纷等热点、难点法律问题,耐心的向其解释相关的法律规定,进行详尽的法律释明,用朴实接地气的语言主动架起服务民生的连心桥。

    自“一村一法官”活动开展以来,舞钢法院70余名包村干警已全部入村对接群众,开展法律服务,多次化解矛盾纠纷,为群众发放宣传册6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0余人次。下一步,舞钢法院将继续深入推进“一村一法官”工作的开展,把“一村一法官”活动打造成法院与人民群众沟通、交流的平台,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卢蒙恩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6557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