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鲁山法院:评优审核通不过,失信人赶紧来履行

  发布时间:2019-07-25 12:38:51


    7月22日下午,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被执行人常某夫妻主动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找到执行干警履行了全部案件款后,焦急地说:“陈法官,我欠的钱都还上了,请您赶紧把我从失信名单上屏蔽掉吧,如果错过优秀教师的审核期限,下一次还不一定能不能轮到我呢!”

    2014年5月,家住鲁山县让河乡某村的常某和丈夫共同向马某借款10万元用于购房,并当场签订了借款合同,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合同到期后常某夫妻几经推诿就是不肯偿还借款,马某于2017年将常某夫妻诉至法庭。2018年2月,鲁山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判决常某夫妻向马某偿还全部10万元本金及利息。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常某夫妻慑于强制执行压力,向申请人马某偿还了部分欠款,并就剩余案款的偿还计划签订了协议,双方达成执行和解。一开始常某夫妻还依协议按期偿还借款,但是陆续偿还了共计5万元本金后常某夫妻就故态复萌,又一次违约了。今年5月下旬,马某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

    执行干警接到案件后,立即向常某夫妻送达了强制执行法律文书,要求其申报财产并履行法律义务。常某夫妻接到强制执行法律文书后依旧以“没钱”为由推诿,不肯偿还剩余欠款,对执行干警的传唤也是再三推脱,就是不肯露面。执行干警只得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并向其下达了限制高消费令,同时着手搜集常某夫妻行踪线索,准备对其实施强制措施。

    7月22日上午,就在执行干警准备对常某夫妻采取拘传措施的时候,突然接到了常某的电话。常某在电话中主动表示愿意偿还欠款,并在当天下午就和丈夫一起带着5万元现金赶到鲁山县人民法院交到了申请人马某手中。常某夫妻这次主动还款的态度取得了申请人的谅解,免去了常某夫妻所欠借款的利息。

    常某履行完法律义务后就反复请求执行干警赶紧把她从 “黑名单”中屏蔽掉。执行干警经过询问才知道,原来常某现在在许昌市某县做小学教师,因为其工作表现突出被单位推荐为优秀教师。当地教育局对优秀教师名单进行审核时发现常某竟是失信被执行人,优秀教师的审核自然也就没有通过。常某为了不影响这次评优评先,急匆匆的联系执行干警,主动要求履行法律义务。执行干警听了常某的诉说后,也立即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屏蔽掉,至此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卢蒙恩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5689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