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一面锦旗

  发布时间:2020-01-13 15:42:49


    日前,叶县法院执行局收到了2020年的第一面锦旗。“执法为民一身正气勤政为民两袖清风”16个烫金大字镶嵌旗上,熠熠生辉。

    故事还要从2016年6月说起,常年合作伙伴张某和李某在一起伐树的过程中,张某受到伤害导致住院治疗。后双方因赔偿问题发生纠纷,张某将李某诉至叶县法院。法院依法判决,被告李某赔偿原告张某各项费用12万余元。由于李某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但均无回应。执行法官多次下乡寻找李某,走家访户均无消息,经过多次网络查询无财产后,该案陷入僵局。

    法院并没有放弃对此案的追踪。2019年12月4日,该院执行局局长齐勇业得到被执行人李某正在某村庄吃酒席的消息,火速召集执行干警驱车一个多小时前往该村庄。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李某餐桌前,当场对李某实施了强制拘留措施。拘留期间,被执行人李某仍拒不报告财产也不履行判决义务。李某的行为已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执行法官引导申请人提起刑事自诉。在法律的威慑下,近日,李某筹钱履行了判决义务,该案得以执结。

    为此,申请人张某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至法院,以表达对执行法官的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李晓丹    

文章出处:河南法制报 (2020年01月10日 第12版)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5388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