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学园地 -> 案件快讯

宝丰法院:远程审理刑事案件 依法打击职务侵占

  发布时间:2020-02-20 10:58:27



    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宝丰县人民法院本着“让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少碰面”的原则,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成果,积极使用智慧法院功能,创新庭审方式,运用远程视频的方式开庭审理一起刑事案件,及时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月19日,宝丰法院刑事审判庭首次通过远程视频开庭的方式审理了一起职务侵占案件。据了解,王某利用职务便利将客户没有设置密码的定期存款16.5万元非法据为己有,目前被羁押在看守所。为有效打击犯罪,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上午十时许,经过充分准备后,宝丰法院运用已和羁押机关建立的远程视频系统进行庭审,庭审中控辩双方在合议庭主持下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整个庭审过程庄严、规范,顺利进行。

    通过远程视频开庭,既能保证案件正常审理,又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也节省了人力、物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宝丰法院将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探索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全力维护全县大局稳定,保证疫情防控期间防控工作和审判工作统筹兼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李丽楠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601350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