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凝聚司法智慧 提升审判质效

----舞钢市人民法院的民事法官专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8 15:11:48


    为进一步统一裁判尺度,提升司法适用能力和水平,5月14日下午,舞钢市人民法院例行召开民事专业法官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朝辉主持,全体民事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

    会议主要讨论了涉及民间借贷纠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租赁纠纷、继承纠纷等复杂案件13件。会上,案件的承办法官依次就所审理的案件作了汇报,借助小黑板绘制“思维导图”,高度还原案件情况,帮助其他法官理清思路、“把脉问诊”,并就案件审理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作了说明。专业法官会议各成员分别对案件发表了意见,并就案件审理中的法律适用、裁判尺度等问题展开专业的分析讨论。大家思维碰撞,“火花迸射”,通过相互发问和讨论,最终形成了统一的意见,为案件的审理提供了参考和方向。

    司法体制改革以来,舞钢法院每周四下午定期召开民事专业法官会议,这不仅为承办法官提供了有力的审判参考,也为其他法官处理各类案提供了借鉴。今后将继续通过民事专业法官会议,进一步统一裁量尺度、提高业务水平、提升办案质量,更好的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5314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