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卫东法院:巡回法庭进社区 以案普法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5-19 18:01:52




卫东区法院干警张贴、发放《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

    5月18日上午,卫东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来到鸿鹰街道大营社区巡回开庭,公开审理了一起交通肇事案件。

    据了解,2018年9月30日,被告人程某某驾驶一辆红色解放重型半挂牵引车,沿宁洛高速公路向洛阳方向行驶时,与其前方停在高速路上的程某某驾驶的红色解放牌重型挂牵引车发生追尾碰撞,造成前车乘车人黄某某当场死亡。庭审过程中,法庭组织控辩双方围绕起诉指控的犯罪事实、证据等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在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程某某表示认罪悔罪。

    卫东法院受理这起交通肇事案件后,结合正在开展的提升公众执法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一村一法官”工作,借助“巡回法庭”的优势和便利对此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

    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对参加旁听的群众进行了普法教育,现场答疑20余人次,并张贴、发放《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500余份。通过此次庭审,群众的法治意识不仅得到了增强,也借此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法院、了解法官,有效增进了社会公众对卫东法院的理解和信任。

责任编辑:李丽楠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5140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