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院新闻

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9-28 17:46:08


 

与文明同行 与城市共荣

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倡议书

 

中院全体干警、员工及家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行动,更是一项事关民情、顺应民意、合乎民心的利民惠民工程。当前,我市上下正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决战决胜姿态向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发起总攻。中院全体党员干警、员工及家属要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树牢主人翁意识,迅速行动起来,参与到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中去,以自身行动展现人民法院讲政治、顾大局的初心使命。现向全体干警、员工及广大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忠于职守,树形象。全体党员干警、员工及家属要坚守政治信仰,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对自身思想、言行严格要求、高度负责,做到不利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话坚决不说、不利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事坚决不做。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遵章守纪、忠诚履职、按章办事;要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为来诉来访群众提供“热情周到、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擦亮法院服务窗口,树立城市文明形象。

二、传播文明,走在前。全体党员干警、员工及家属要自觉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员、讲解员,带头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带头宣传文明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带头弘扬社会文明风尚,时时讲文明、处处讲创建,影响和带动更多市民为创建喝彩、为创建出力、为创建点赞,着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

三、践行文明,做表率。全体党员干警、员工及家属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当文明创建工作的排头兵、先锋队、主力军。要从现在做起,带头遵守社会公德,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粗话、不大声喧哗、不乱贴乱画、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花草,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要从自身做起,带头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超速驾驶、不逆向行驶,不疲劳驾驶、不乱停乱放、不违章占道、不车窗抛物,文明行车、文明停车、文明出行。要从小事做起,带头遵守规章制度,不损坏公物、不在公共场所抽烟,保持办公场所、机关属地干净、卫生、整洁;要着力打造文明卫生和谐家属院,不乱丢杂物、随意占道,不野蛮装修、干扰他人,不侵占绿地、私搭乱建,不乱占空地、养花种菜,杜绝不文明养犬行为。

四、志愿服务,多奉献。全体党员干警、员工及家属要要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头加入志愿者队伍,广泛参与机关、社区和相关部门组织的文明创建志愿公益活动,带头劝导和制止闯红灯、横穿马路、随意停车、不按交通规则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带头劝导和制止乱写乱画、乱吐乱扔、乱堆乱放等违反社会公德行为,做文明城市的示范员、督导员、引导员,用志愿服务引领社会文明,用爱心行动温暖广大市民。

鹰城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推平顶山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全体党员干警、员工及家属要自觉增强文明意识、倡导文明风尚、培育文明习惯,与文明同行、与城市共荣,同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一道,携手奋进,为我市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增光添彩。

 

 

 

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0928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5990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