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院新闻

卫东区法院召开年度审判工作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09-02 15:29:21



会议现场

    平顶山法院网讯  8月30日下午,卫东区法院召开2011年度审判工作理论研讨会。党组成员、中层正职及获奖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范战捷主持。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自平对调研工作作出指导。

    今年以来,卫东区法院密切联系审判工作实际,努力完善各项制度,继续把调研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纳入绩效考核,设立专项调研基金,制订了相应的奖惩措施。通过全院干警的努力,部分文章在省法院《调查与研究》、《案例研究》与《公民与法》上刊登。这次研讨会共收到调研文章67篇,案例54篇,其中12篇文章获奖,张峰法官撰写的论文《行政、民事争议交叉案件审理机制的研究》荣获一等奖,其余文章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

    会上,督查室主任岳艳艳通报了今年以来各部门上报的调研、案例情况,范战捷主任对调研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评和原因分析。最后,李自平副院长对调研工作进行总结,并就如何做好该项工作作出指导:一要提高对调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调研工作来源于审判,而高于审判。广大法官要养成爱学习、勤钻研的良好习惯,要从掌握的第一手资料中开展调研工作,在审理案件的同时及时总结经验;综合部门的人员要通过理论研讨、案例分析熟悉审判工作,从而有效地促进整体工作的开展。二要加强调研成果的转化。在调研中要勇于创新,提出自己的观点,利用司法统计资料和审判工作中积累的大量素材,深入分析研究,提出针对性强、有较高应用价值的对策和建议,从而更好地指导和推动法院审判工作及其他工作的开展;要从小处着手,选好题材,努力撰写出一些高质量的调研文章,争取多在刊物上发表。三要加强对调研工作的组织与领导。调研工作要与审判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党组成员要带头写文章,各部门要对调研工作引起足够的重视,在年初安排工作时把调研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予以安排,不能只局限于数量上,更重要的是提高文章质量,提高采用率。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6263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