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院新闻

平顶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辉到叶县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9 09:39:30




    11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辉一行到叶县辛店镇杨八缸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叶县法院诉讼服务质效工作座谈会。

    王辉院长首先听取了市中院驻杨八缸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对驻村工作队在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办好惠民实事等方面的工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底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期,驻村工作队要始终保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遵照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好驻村帮扶责任,为圆完成脱贫任务、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做出自己的努力。

    王辉院长在调研扶贫工作结束后,在辛店镇杨八缸村村部,现场办公,召开县法院诉讼服务质效工作座谈会。叶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远蒙、班子成员以及有关业务庭庭长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县法院班子成员和各业务庭长结合工作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中院通报了叶县法院诉讼服务质效和网上办公办案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王辉院长在总结时强调,叶县法院在整体工作推进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仍存在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特别是诉讼服务质效和网上办公办案工作,排名处于全市和全省落后位次。针对存在的问题,王辉院长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临近年末,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对于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判,立即查漏补缺,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年底前诉讼服务质效和网上办公办案工作有效提升。二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党建工作不是空话,而是需要脚踏实地去干。要大力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融会贯通,做到知行合一,最终达到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目的。三是要率先垂范。县法院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学习中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办案,敢于担当,敢于冲锋,用良好的工作业绩提振精气神。同时注重解决事关干警切身利益的事情,让干警工作起来有职业尊荣感。四是要廉洁办案。法院干警在工作中,要树牢防线,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公正廉洁办好每一起案件,真正做到司法为民。

    王远蒙院长最后表态:叶县法院党组一定认真落实王辉院长的工作要求,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认真分析原因、研判,制定针对性整改提升措施,补齐短板,迎头赶上,确保在短期内见实效,在年底前改变落后局面。

    座谈会结束后,王辉院长带领与会人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大家牢记党的初心使命,鼓足干劲,努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6537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