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院新闻

第二十四期鹰城法官论坛暨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中工程价款认定问题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0 16:53:27


    6月10日下午,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第二十四期鹰城法官论坛暨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中工程价款认定问题研讨会。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闫宝出席论坛,全市两级法院建设工程案件审理业务骨干近30人参加论坛。论坛由市中院立案二庭负责人宋红彦主持。

    研讨会上,立案二庭员额法官李泉钦以实际施工人主张工程款的相关问题为题做了主题发言。随后,河南城建学院法学院教授生青杰、河南瀛尧律师事务所主任赵朝阳、河南倚天剑律师事务律师王继凯,分别应邀围绕建设工程施工合同计价方法、多份施工合同情况下工程价款的结算依据、实践中应当如何查明发包人欠付转包人或违法分包人工程数额等问题开展深入细致地剖析与讲解。

    发言讲解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在建工纠纷中工程价款认定及其相关审判实务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及对本次发言主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最后,闫宝院长做总结讲话。闫宝院长对此次论坛予以肯定,认为此次论坛使大家对工程价款认定相关疑难问题的理解更加深入,裁判思路更加清晰,为全市建工房地产审判条线进一步规范法律适用、统一裁判尺度提供了良好指引。

    闫宝院长提出,针对下一步全市建工、房地产审判工作,一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带着政治思维,综合考虑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背景,高质高效化解建设工程、房地产纠纷,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二要有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审理建设工程案件时,尽量缩短办案周期,避免企业长期陷入诉讼僵局,特别是对受到疫情管控影响的租赁合同纠纷、逾期交房和办证纠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要严格依照最高院相关司法解释和上级法院工作指引的精神处理,着力稳市场、稳预期,根据个案具体情况精准惠企纾困、稳岗就业;三要深入贯彻“一审中心主义”理念,全市基层法院条线立足职能定位,多措并举,力争实现“一次性化解纠纷”工作目标,切实提高建工房地产条线审判质效,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我市营商环境优化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李丽楠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6479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