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平顶山网络视频直播案件庭审

发布时间:2010-10-21 13:01:07


     本报讯(记者马禄祯 通讯员毛玺玺 贾志琼)10月12日,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土地纠纷“民告官”案件,庭审通过互联网进行了视频直播,历时一个多小时。这也是该市法院系统首次对案件庭审进行网络视频直播。

  据了解,为进一步扩大司法公开范围,拓宽司法公开渠道,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0月12日,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市法院系统率先采用互联网,对马保同不服汝州市人民政府土地处理决定案件庭审进行了全程直播,众多网友通过电脑观看了整个庭审过程。

  在本案中,马保同与马友增系邻里关系,双方因宅基地面积发生纠纷。马保同请求汝州市人民政府确权处理。汝州市人民政府经审查,于2006年5月25日作出了对马保同主张争议土地使用权不予支持的决定。马保同不服,遂向汝州市人民法院起诉,经汝州市人民法院一审及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均作出了“维持汝州市人民政府行政处理决定的判决”。后马保同仍不服,向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经过对该案复查后,市中院作出行政裁定,对本案提起再审。

  据了解,庭审网络直播今后将在该市两级法院推广。②9

原载河南日报2010年10月13日第4版

文章出处:大河网—河南日报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5256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