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中院民二庭巡回办案一天调撤三案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0-10-22 15:51:08


    平顶山法院网讯 2010年10月20日,中院民二庭副庭长张大民带领王少峰、何海滨、万军涛、郭国会到舞钢市巡回办案,集中进行案件调解工作。最终一天调三案,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针对不同案件的情况,制定了不同的工作措施,对简单的案件由承办法官进行调解,对复杂的案件大家群策群力,一起解决。王少峰所承办任栩昂与杨明显不当得利一案,上诉人要求返还36000元,经调解,双方达成一次性支付24000元的和解协议,双方和解。郭国会承办的张志刚与刘丰奇财产损害纠纷,双方当事人对立情绪很大,一方声称不愿调解只等判决结果,张大民副庭长带领三名法官一起对其做工作,大家通过不同的角度对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使当事人表示理解法院工作,愿意调解并当场将赔偿金履行完毕。万军涛承办的范大怀诉舞钢市杨庄乡龙泉村土地承包纠纷,双方当事人都称不判自己胜诉就要上访,之前,经赵鹏举院长、杨长坡庭长多次做双方的工作,使双方情绪逐渐稳定,这次张庭长带领承办法官就具体方案进行协商,达成了由组里支付上诉人2万元,上诉人表示同意庭外和解形式结案,圆满的解决了一起可能发生涉法上访的案件。

    经过一天的工作,共调撤案件三起。通过集中案件调解工作,降低了诉讼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6625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