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院新闻

汝州法官强力执行不畏难 辽宁老工人千里迢迢寄书信锦旗谢法官

  发布时间:2012-06-19 16:44:39



     平顶山法院网讯  2012年6月13日,一面上书:“当代任长霞式好法官,百姓的贴心人”的大红锦旗和一封长长的感谢信,从辽宁省大石桥市 某 材料厂辗转寄到了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郭保振的手中。郭保振院长批示中院相关部门“上内外网专刊,请媒体宣传报道一下”。此前,河南省高院院长张立勇也收到了同样内容的锦旗和感谢信,张立勇院长亲自回发短信:“感谢你们对河南法官的认可”。  

    2006年3月6日,原告辽宁省大石桥市某材料厂与被告某铸造有限公司签订耐火材料及设备砌筑承包合同,被告应按合同约定支付原告材料款,但被告违约未履行。2011年3月28日汝州市人民法院作出判决:被告某铸造有限公司支付大石桥市某材料厂耐火材料款401831元。 某铸造有限公司不服向河南省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后某铸造有限公司撤回上诉,双方均按原审判执行。  

    大石桥市某材料厂向汝州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 某铸造有限公司拒不履行。汝州市法院执行干警迎难而上 ,执行局长陈振海了解分析案情后主持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方案,由执行局副局长兼执行一庭庭长刘延斌带领郭顺奇等干警,果断对被执行人某铸造有限公司在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的帐户资金予以冻结。大石桥市某材料厂的委托代理人马丽艳是厂里的老工人,年近六旬,患有心脏病,由于被执行人某铸造有限公司不履行债务,一气之下心脏病发作,住进了医院。刘延斌副局长主动将自己口袋里仅有的360元送给了她,并和郭顺奇法官一道多次到医院探望安慰,帮助买吃的。马丽艳病情见好返回辽宁时,两位法官又买来火车票,马丽艳感动地直掉眼泪,连声夸:“我在河南真是遇到了热心法官,如果没有你们,我可能一分钱都得不到,甚至连我的人命都扔在汝州了,你们真是群众的贴心人”。被执行人某铸造有限公司最后主动来到汝州法院协商解决,案件得到部分执行。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6406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