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

郏县法院四举措提升干警廉政素质

  发布时间:2013-04-07 16:17:23


    平顶山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党风廉政工作,切实打造过硬队伍,郏县法院秉承“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原则,以提升干警拒腐防变能力为突破口,预防与监督并重,惩处与教育并举,全力提升干警廉政素质。

    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做到信念坚定。要求干警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在任何时候都要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讲大局,时刻不忘坚定理想信念,恪守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细微之处入手,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要求干警从细微之处抓起,把好第一道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要给自己立规矩、定框框,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拿,不该说的事情坚决不说,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觉意识和防范心理,坚决摒弃和克服侥幸心理。

    严防权力滥用,自觉做到勤政廉政。要求干警深刻认识到“权为民所赋”的内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珍惜手中的权力,情系人民,为民谋利;时刻把握自己,不为名利所缚,不为权欲所惑,摒弃不良习气,克服感情用事,做到一身正气办案、两袖清风做人,树立和维护“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法官职业形象。

    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做到警钟长鸣。要求干警在思想上正确认识监督,在感情上真诚欢迎监督,在行动上主动接受监督,时时处处自觉自愿地将自己工作、言行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坚持对干警进行经常性的廉政教育,逢会必讲廉政,做到警钟常鸣,确保了干警在办案中遵守廉政纪律;加强八小时以外管理,让干警自觉接受监督,杜绝干警违法违纪,确保法院干警队伍的公正与廉洁。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6446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