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文化 -> 博客精选

50元的小猫惊吓费

  发布时间:2010-12-07 08:59:28


    2010年11月28日下午5点多钟,孙山涛骑着电车正常行驶在九龙路上,到了一个村边,小孙放慢了速度,见前面有好几位女同志站在路边说话,边拉响了喇叭,使车速更慢。

    突然一只小猫从一农户家窜出,直奔大路,说时迟霎时快,小孙赶紧拉刹,车轮由于惯性仍往前滑行了约1米,惊魂未定的小孙赶紧下车,只见小猫又窜跑了。见没轧着小猫,小孙正准备骑车走,站在旁边的一位村妇说“赔我猫,给我猫轧死”,小孙说“大姐,猫在哪,我没有轧死你猫”,不等小孙说完,该村妇上去就拔电车钥匙,说你不赔我猫,你走不成。正巧,从叶县城开往草场的班车经过,小孙见是熟人,就对司机说:候哥,你帮我把车钥匙要来,我就没轧死她猫,她讹我。在场的人都没有吭声,任凭那村妇大叫大喊。眼看快天黑了,小孙忙着去值班,给该司机说看面子赔给她50元小猫的惊吓费。

    该事发生后,小孙陷入深深的思考,结合从媒体上看到的碰瓷,现在农活忙毕,人们很闲,人们常说的无事生非现象增多。上面的小猫没轧死,却让人赔50元仅是其中一例,但愿人们要有良好的思想,正派的为人处事态度,平和的待事。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5925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