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

郏县法院三个加强筑牢廉洁“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3-08-21 16:17:30


    平顶山法院网讯  郏县法院从强化廉政教育机制入手,坚持以廉政建设促进司法作风的好转,有效地构筑起廉洁司法的“防火墙”,实现了法官零投诉、零违纪、零错案。

    一是加强监督制约常“照镜子”。针对在审判和执行工作中容易滋生问题的环节,及早防范,建立了一套以审判质量、审判纪律监督为主的内部监督体系,严把案件质量关,堵塞管理漏洞,使案件管理实现无缝对接,避免出现真空地带。成立了督察组,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全院干警上班纪律、庭审作风、审判质量、车辆管理等方面进行督促检查。出台《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内部管理的六项规定》、《加强干警业外纪律约束有关规定》等,并将制度汇编成册分发干警,加强对干警业内外行为的监督和约束,使每位干警时时刻刻都能够对照要求,自我警醒。

    二是加强教育引导常“敲警钟”。根据法院工作特点,将办公楼走廊打造成“廉政文化长廊”,使干警时刻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注重警示教育,通过反面例子筑牢干警不敢为的思想防线;开展家庭助廉活动,通过廉政亲情寄语等形式提醒并引导干警算好腐败七笔账。使干警始终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

    三是加强事前预防早“亮黄牌”。每逢节假日,通过廉政短信等形式提前打预防针,防止“节日病”的发生;在干部职务晋升提拔和岗位变动时,及时进行任前廉政谈话,为走上新岗位的同志打好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对外公布廉政监督举报电话,聘请了廉政监督员,针对督查中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干警”早打招呼,早亮黄牌,要求被举报人员主动查摆问题,限期改正错误,做到防微杜渐。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5706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