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宝丰法院法警队圆满完成一起涉黑案件的庭审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10-12-09 15:45:13


    平顶山法院网讯 12月6日,宝丰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八名被告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的案件,庭审时间从上午8时30分开始至晚上10时许结束,用一整天时间将此案件审理完毕。我队按照院领导的指示,参加并圆满完成了这一值庭、押解和警卫任务。

    6日清晨七时许,我队法警和前来配合的10名公安干警经大队领导安排分三组分别前往平顶山市看守所、汝州市看守所、郏县看守所提押八名被告,开庭之前,按照值庭、押解、预案由我队法警对进入审判庭的旁听人员一一进行了认真的安检,庭审期间不准吸烟、大声喧哗和到处走动。开庭时,审判气氛紧张有序,因八名被告在当地长期危害一方民愤极大,我队法警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对旁听人员和双方亲属的对立情绪,法警们都及时予以控制。开庭始止,没有发生暴乱、喧哗、争斗事件。尽管时间长,任务量大,但是我队法警不辞辛苦,圆满完成了任务,保障了庭审的顺利进行。期间大队领导一直按照院领导的工作安排,认真履行法警职责,尽管天气严寒,任务繁重,但自始至终没有一个人有怨言,期间院长在百忙之中亲临现场,慰问和看望战斗在第一线的同志们,并勉励大家克服一切困难,以自己的言行为警徽增光添彩。

    晚十时许休庭后,旁听人员在法警们的指挥下一一离开审判庭,之后我队法警将八名被告安全地送回羁押地的看守所,回来时已是夜里的十二点多了。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6558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