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

卫东区法院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03-31 17:07:02


    平顶山法院网讯  3月28日下午,卫东区法院召开2014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东明、人大副主任李文华、政协副主席宋新年出席会议。全体干警准时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自平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范战捷宣读了本院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通报了本院对各部门的绩效考核情况。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沛通报了2013年度卫东区法院受到省、市、区级表彰情况。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学军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班子成员向院长递交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组书记、院长王远蒙在工作报告中简要回顾了2013年的各项工作情况,指出了2014年的五项工作重点:一是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大力加强队伍建设。要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教育干警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提升司法能力,时刻牢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人民利益重于泰山。二是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大局,不断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广大法官要勇于担当,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市委、区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为全面深化改革和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三是高度关注民生,坚决落实司法为民。切实开展好“保护农村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合法权益”活动和“让当事人把话说完”活动,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四是强化对审判权执行权监督管理,提升案件质量。强化新型合议庭改革,让审判权集中在少数高素质法官手中;完善各项制度,并针对各项工作制订具体的目标和措施。五是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自觉主动地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向区委、区人大报告工作,配合区人大将要开展的“代表问政、服务基层”活动,不断改进工作。随后,王院长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如何更好地开展为全体干警上了一次党课。

    最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东明作了重要讲话,并结合区委政法委工作部署对法院2014年工作提出七项要求:一要继续发挥审判职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刑事审判要继续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民商事审判和行政审判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要积极参与社会综合管理,严密防范和妥善处理群体性事件,大力推进平安卫东建设。二要继续服务大局,为经济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继续开展服务企业活动,依法妥善审理和执行各类涉企纠纷案件;密切关注经济发展形势,结合办案中反映出来的突出问题,向区委、区政府提出司法建议,提升司法服务大局水平。三要始终坚持司法公正,让群众感受到公平和正义。要进一步强化铁案意识、程序意识、职业意识,严把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全面落实公开审判制度,做到程序公正、形象公正;要不断完善审判运行机制和监督制约机制,为司法公正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四落实便民利民措施,真正做到司法为民。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学会换位思考,让法院工作得到群众的拥护,真正树立司法权威。五要提高认识,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查找好“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把加强教育实践、贯彻群众路线的成效体现在案结事了上,体现在司法作风转变上,体现在公正廉洁执法上。六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司法公信力。要把提高法官的整体素质作为法院队伍建设的主线,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保持法官政治上的坚定性。七要继续加强联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要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形成长效机制,把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问题处理好、解决好。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5445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