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河南法制报:拿什么来拯救你我的互信

  发布时间:2014-10-17 11:29:21


    嗜酒成性不顾家伤了夫妻情

    丈夫因工伤右臂残疾,之后嗜酒成躁,并且嗜酒成性,经常酒后辱骂妻女、不顾家人。妻子无奈提出离婚,法院丈夫李某嗜酒成性、不顾家庭,家里的一判决驳回诉讼请求,挽回了一个即将破切经济来源都要靠赵某自己一人承担,碎的家庭。劳累不堪的赵某觉得无法继续与李某共同生活了。同时,二人已分居两年,故赵某起诉至法院请求离婚。

    身边的事儿

    赵某与李某于2009年结婚,婚后育有一女。李某长期在外打工,2012年4月其在私营企业工作期间因操作失误造成右臂残疾,出院后一直在家。原本李某是家庭的经济支柱,现在仅由其妻赵某靠种地维持家庭基本生活。由于李某因残疾生活不能自理,所以脾气愈加暴燥。

    结果

    2014年10月10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当庭判决驳回赵某的离婚诉讼请求。宣判后,承办法官继续耐心地向赵某与李某宣讲法律、告知二人坚持离婚可能产生的后果。李某顿时感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对 自己养成不良的嗜酒恶习深感后悔,遂向妻子赵某道歉并表示戒酒,夫妻俩和好如初。

    法理解说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男女一方要求离婚的,可由有关部门进行调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当进行调解;如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本案中,赵某未提供证据证实其与李某的夫妻感情确已破裂,法院遂作出以上判决。

    编辑点评

    家人、朋友、同事、邻里,一个个小圈子构成我们生活的大圈子,这些圈子正是我们人生不可或缺的。然而,有些人顶不住生活的困难与挫折,或者为了一时的贪念,做出违反法律之事,不仅破坏了自己的生活圈子,更让自己与家人、朋友、同事、邻里中间存在的那段互信荡然无存。

    遇到问题,我们应当寻求合法、合情、合理的方式去解决,以一颗善良、坦诚之心对待身边的人。不能因为争强好胜而伤了邻里情,不能因为蝇头小利而伤了朋友情,更不能因为自己的坏习惯而伤了夫妻情。如果大家真诚以对、互相包容,那么,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和信任自会更加坚实。

文章出处:河南法制报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5868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