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院新闻

全市法院系统迎七一演讲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5-07-01 10:48:43






    6月30日下午,全市法院系统“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法官”迎七一演讲比赛在平顶山中院一号审判法庭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冠华,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人大法工委、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市直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来自全市法院近300名干警观看比赛。

    11组参赛选手紧扣依法治国的时代主题,以“三严三实”为标尺,结合学习邹碧华、朱正栩等全国法院先进典型和身边普通法官的感人事迹,从不同的视角,深情畅谈了对法官职业价值定位的思索,真诚抒发了对司法事业的忠诚信仰,生动展现了全市法院广大法官团结奋进、勇于担当的风采。选手们的精彩演讲,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评选,市中级人民法院李明、曲彤彤、高媛媛、颜亚伟四人组合获得一等奖,新华区人民法院袁梦、舞钢市人民法院曹东彬获得二等奖,市中级人民法院樊为民、石龙区人民法院王馨楠、郏县人民法院周米娜获得三等奖。

    刘冠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演讲比赛是为深入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全市法院正在开展的“讲规矩、重规范、提能力”教育实践活动而部署开展的,通过演讲要引导广大干警在“七一”前夕这个特殊的日子,进一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明确新时期人民法院工作的重心和方向,凝神聚力,共同推动法院工作稳步发展。

    刘冠华要求,全市法院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准,持续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敬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站位“四个全面”,抓好审判执行工作第一要务,找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坚持法治思维,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我市全面实现转型发展提供积极有效的服务和保障;要深入开展好“讲规矩、重规范、提能力”教育实践活动,着眼制度建设,强化节点管理,下大力气解决好法院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和司法能力,推动全市法院工作整体进位次、上水平。

    刘冠华强调,开展演讲比赛是丰富干警文化生活、凝聚团队精神的一种有效载体。在今后工作中,全市两级法院要进一步丰富法院文化创建形式,培育核心理念,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广大干警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修身用权、谋事创业,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市法院工作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常乐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98928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