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汝州法院狠下五个功夫推进司法公开

  发布时间:2011-03-02 10:08:10


    平顶山法院网讯 今年以来,汝州法院坚持在五个方面狠下功夫,规范司法行为,扎实推进司法公开工作开展,增加了工作透明度,弘扬了法治,树立了法院的权威和法官的形象。

    一是制度上墙狠下功夫。汝州法院通过梳理,将立、审、执各个环节的制度等48块版面分别悬挂在办公楼大厅和审判庭室上,将诉讼费缴纳、审判流程、执行须知等重点制度版面挂在醒目位置,使当事人一目了然,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公开开庭狠下功夫。汝州法院除法律规定不公开审理的案件外,一律公开开庭。对公开开庭审理案件,及时发布开庭公告;简化旁听审批程序,公民凭有效身份证明便可参与旁听庭审;对一些重大的、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案件,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旁听。

    三是裁判文书上网狠下功夫。汝州法院根据上级法院的要求,在以往制度的基础上,出台详细的工作规程,并配备专职网络管理人员,除按上级法院规定不宜公开的裁判文书外,一律通过汝州法院网向社会公开。今年汝州法院上网裁判文书共549份。

    四是新闻发布狠下功夫。汝州法院以今年开展深化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集中宣报道活动为契机,先后组织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过报刊、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络媒体,将汝州法院改革促进公正廉洁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

    五是网络视频直播案件狠下功夫。经过购买设备、人员培训等大量的前期工作,去年以来,汝州市法院一直坚持对有典型和教育意义的刑事、民事案件进行网络视频直播,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5224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