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学园地 -> 案件快讯

一堵共有墙,邻里两家抢,铁锹将人伤,获刑又赔偿

  发布时间:2011-03-24 09:51:42


    平顶山法院网讯 “千里捎书只为墙,再让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这就是古人为我们作出的好榜样,邻里之间就应当互谦互谅、团结互助。而现今有一对邻居,却不明此理,竟为一堵墙大打出手、铁锹相向,致一人轻伤 。3月23日,汝州市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十个月 。

    现年51岁的杨某系汝州市尚庄乡某村村民, 与邻居张某因宅基共有墙纠纷常年存在矛盾。2010年9月7日上午8时左右 ,因共有墙倒塌,两家再次发生纠纷并引起吵骂、争执,争执中被告人杨某持铁锨将张某下颌部划伤。经法医学鉴定,张某的损伤程度为轻伤。

    案发后,被告人杨某的亲属赔偿了被害人张某的医疗费。

    法院审理认为 ,被告人杨某因琐事故意非法损害他人身体健康,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告人归案后及庭审中认罪态度较好,其亲属能赔偿被害人的部分经济损失,可酌情从轻处罚。结合本案系因邻里纠纷引发、被告人的犯罪动机、犯罪情节等,在量刑时酌情予以考虑。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6516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