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河南法制报:平顶山市中级法院院长调研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22 11:34:23


    本报平顶山讯(记者陈亚洲通讯员沙星海鲁晓辉)6月17日,平顶山市中级法院院长刘冠华到定点帮扶的鲁山县赵村镇调研扶贫工作,并为赵村镇第七小学送去体育健身器材。

    刘冠华一行首先来到赵村镇河南村的中心小学(赵村镇第七小学),看望慰问该校师生,为他们送去了乒乓球台等体育设施,详细了解了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察看了该校的学生食堂,询问了爱心午餐工程的开展情况。随后,刘冠华来到赵村镇党委,与赵村镇班子负责人等围坐在一起,深入了解扶贫开发工作进展情况和贫困家庭收入状况,分析致贫原因,探讨脱贫出路和具体帮扶办法。

    刘冠华说,作为帮扶单位,市中级法院将认真履行包镇干部的责任,带着感情来扶贫,找到好的扶贫办法,用心做好脱贫工作。要研究制定脱贫任务清单,细化举措,抓紧制定具体贯彻意见、方案和措施,尽快组织实施。要鼓励贫困户充满信心、自立自强,与大家一起努力改变落后面貌。乡村干部不仅要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基本生活,还要认真研究扶持项目的可行性和可持续性,做到精准识贫、精准扶贫,彻底解决贫困户的长远生计问题。市中级法院各党支部要和乡村干部一起,以项目带动为抓手,大力发展到户增收项目,围绕精准抓落实,把各项扶贫工作做扎实,切实把脱贫攻坚这项重要任务完成好,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 常乐    

文章出处:河南法制报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6224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