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平顶山中院召开全体驾驶员会议 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和驾驶员管理

  发布时间:2011-05-10 10:26:29


    平顶山法院网讯 5月9日下午,平顶山中院召开全体驾驶员会议,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和驾驶员的管理,不断提高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杜绝违规使用车辆和各类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上,车管科负责同志传达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对济源市法院司机孔令斌擅用公车涉嫌交通肇事事件的通报》,针对该通报,郭院长批示:“车管科组织全体司机学习讨论,从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车辆管理。”车管科结合该交通事故和郭院长批示精神,为全体驾驶员再次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警车使用管理的若干规定》、《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车辆使用管理暂行规定》和《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驾驶员的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和管理规定,着重讲解了违规使用车辆及酒后驾驶的危害等内容。全体驾驶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每位驾驶员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通过学习和讨论,使全体驾驶员更好地掌握了交通安全法的新规定、新要求以及按规定出车的新措施,特别是“五一”之后,酒驾的法律后果,大家要有新的认识,要引起高度重视。为安全行车和规范用车奠定了基础,济源市法院聘用司机孔斌违规擅自出车,并发生恶性交通事故致对方一死一伤的事实,使全体驾驶员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在讨论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引以为鉴,吸取他人教训,遵章守纪,杜绝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会议针对该事故和我院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规范公务用车使用和驾驶员的管理工作。一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派车和使用登记制度,定期公示各庭室次数、用车事由、时间、地点、里程、油耗、费用等信息;二是严格公务用车派遣程序和回单位停放制度,节假日期间除特殊工作需要外一律封存,工作日晚间除出差外一律集中停放。并对全体驾驶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按规定出车,杜绝各种交通事故的发生。吸取他人的事故教训,深刻反思自已的驾驶行为,时时刻刻把行车安全放在心上,切实遵章守法,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二要严格组织纪律,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学习,提高个人素质,文明礼貌服务,保持车容整洁。进一步加强值班管理,对不服从调度指挥、脱岗、私自出车等违纪行为,要严肃处理。三要坚决杜绝违规使用车辆和各种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审判执行和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5301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