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院新闻

叶县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7-05-27 16:40:45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5月27日上午,叶县人民法院在八楼会议室举行首批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官职业尊荣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旭,县人大副主任田清林,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和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莅临该院监誓、观礼。

    宣誓仪式现场,34名员额法官着装整齐,表情肃穆。叶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远蒙带领首批入额法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审监庭庭长周国良作为入额法官代表作表态发言。纪检组长黄红伟与员额法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宣誓仪式上,叶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远蒙对全体入额法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立足新起点,开启审判事业新篇章。首批法官入额,意味着司法改革迈入了一个新阶段,希望大家严格遵循法律程序、准确适用法律法规,依法行使裁判权,真正实现“让审理者裁判”、“让裁判者负责”。二是牢记神圣使命,构筑司法公信新体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以公平正义的裁决构筑司法公信的新体系。三是恪尽职守,坚守法官职业道德。要认真遵守法官职业规范,敢于担当,多办案,办好案,不断在审判实践中磨砺作风、提升能力、增长才干。四是要履行法定职责,塑造人民法官新形象。要做到心存底线,坚持原则,不为金钱所诱,不为人情所扰,不畏权势所屈,要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住做人、做事、用权的良知和底线,以良好的纪律作风和司法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尊重。

    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旭在讲话中指出,法官入额是荣誉,是责任和使命,更是追求和担当。希望入额法官能珍惜荣誉,牢记誓言,忠实履行司法职责,坚守法治信仰, 恪守法治原则,忠诚司法事业,始终坚持政治坚定、司法为民、司法公正、勇于担当、严守廉洁,为叶县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丹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6284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