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学园地 -> 案件快讯

拒不执行判决 老赖买高铁票被拒

  发布时间:2017-06-14 16:12:19


    “鲁先生,不好意思,你已被法院纳入失信人员名单,无法购买高铁票……”听到售票工作人员的话,鲁某一下子慌了。马上要与领导去外地办事了,要是买不到票就把工作耽搁了,那么后果不堪设想。

    为什么鲁某的“购票”之路会如此“坎坷”?原来他被舞钢市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了。鲁某是某钢铁公司的一名业务员,因未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还款义务被立案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冻结了他的工资账户。这个案件还没有执行完毕,他又因2起借款纠纷案被立案执行。

    当时,收到执行通知书,鲁某并没有太在意,他想:反正工资被冻结了,法院就慢慢扣划吧。根本就没有考虑如何积极履行义务。于是,舞钢市法院就将鲁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惩戒系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黑名单”。

    鲁某作为一名业务员,需要经常出差,大江南北跑业务,有了黑名单记录,出行大大受限。鲁某便多次联系执行人员,请求取消“黑名单”记录,然而,他得到的答复是:积极履行义务,只有案件执结才可以取消“黑名单”记录。这不,最近领导要其同行去外地办事,于是就发生了开头被拒的一幕。这下鲁某悔不当初,他深深感受到了黑名单对其个人正常生活工作的约束,决心履行自己的义务。近日,鲁某主动来到了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对其名下的三个案件所拖欠的案款依数进行了履行,案件相继执结。

责任编辑:李丹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605130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