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汝州法院做好六项工作为“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开好局

  发布时间:2011-05-20 11:14:48


    平顶山法院网讯  为深入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5月20日汝州市法院决定从即日起做好以下六项工作:

    一、搞好集中宣讲。在6月10日前,邀请革命前辈、建设时期的先进模范人物、党史专家、本系统的先进典型组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团,进行党史、理想信念和执法为民宣讲,使每一名干警都受到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理想信念和执法为民教育。

    二、搞好红歌合唱比赛。积极参加汝州市委政法委举办的“七一”举办全市政法系统红歌合唱比赛。比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由汝州法院根据实际自行组织,6月上旬前结束。预赛结束后,该院要选送一支代表队参加市委政法委组织的决赛。合唱人数在30人以上,参赛曲目为红色革命传统歌曲。

    三、搞好主题党日活动。“七一”前夕,汝州法院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以“纪念建党、重温传统”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全体政法干警重看红色经典影片、走访革命前辈、瞻仰革命旧址,确保全体干警都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四、搞好领导班子专题学习活动。领导班子每月要进行一次专题学习,专题学习计划由党组研究制定,学习的重点要突出党的历史、党的传统、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一文九论十八谈”等,学习要做好记录,领导干部人人都要写出学习体会。

    五、搞好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汝州法院决定从近年来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中选取一批典型案例,组织干警开展讨论,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对广大干警进行警示教育。

    六、搞好先进典型评选和学习。中央和省、市在“七一”前夕,将陆续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常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干警,汝州市法院要挖掘好人好事,积极参加评选活动中去,并组织好干警向先进人物学习活动。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600723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